人氣 3345

苗中操過頭事件 校長致歉

#地方 #苗中 #黃國峰 #苗栗高中童軍社

記者陳慶居/苗栗報導

國立苗栗高中童軍社發生新幹部被罰交互蹲跳,出現橫紋肌溶解症現象,目前尚有2男2女住院觀察,校長黃國峰8日為此公開致歉,晚間並率社團學長姊到醫院探視學弟妹,他表示將對社團活動相關學生加強輔導。另霸凌防治委員會開會討論結果,認定並非霸凌事件。

校長黃國峰表示,求好心切的學長姊不知道事態如此嚴重,都因而受到驚嚇也有所警惕,目前2男2女學生分別住進衛福部苗栗醫院和大千醫院加護病房,情況逐漸好轉。但事件已引發社會負面觀感,他向過度操練學生、家長和社會大眾道歉。

他說,童軍社是個快樂社團,榮譽感也特別重,學長姊為要求學弟妹有更好領導能力,讓社團永續發展,才會依記點情形要學弟妹做交互蹲跳。校方將針對社團的社規嚴謹檢驗,並宣導學生自我保護能力,對於不恰當或無法接受的要求,懂得適當拒絕。

校方除於前天向國教署提報事件過程與處理情形外,昨天中午邀集霸凌防治委員會14位委員開會,社團相關幹部、導師與學生家長也列席表達意見。

部分被罰交互蹲跳的1、2年級學生家長,原揚言若涉霸凌一定提告,但經校方說明、溝通後,同意先交學校處理,會中也表達不願見到3年級學生被處分,與學弟妹不願與學長姊對簿公堂看法接近,盼事件盡快落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