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8

三重6死火警 研判挾怨縱火

#地方 #火警 #三重 #官司 #糾紛 #監視器

 

記者林金池、譚宇哲、陳柔瑜、陳螢萱/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翁家6死火警重大突破!警方掌握關鍵監視器畫面,鎖定曾與死者有官司糾紛的男子,在案發前「三進三出」現場,包括刻意喬裝老人,拿拐杖將監視器往上推;男子最後一次現身,穿雨衣、戴安全帽,拿著裝布料的手提袋到場,離開時雙手空空,沒多久,現場已陷入一片火海。

新北三重火警6死命案,警方調查發現,監視器有故障、遭人移動等不尋常跡象,案發後鑑識人員全案深入調查中,圖為故障且遭移動的B監視器。(譚宇哲攝)

新北三重火警6死命案,警方調查發現,監視器有故障、遭人移動等不尋常跡象,案發後鑑識人員全案深入調查中,圖為故障且遭移動的B監視器。(譚宇哲攝)

嫌犯與死者 有官司糾紛

六張街4層樓老舊公寓,上月23日凌晨3時發生火警,起火點為騎樓機車,燒毀7輛機車後,一路延燒到2、3、4樓,內部木造隔間助長火勢,加上公寓只有1個進出口,陽台又加裝鐵窗阻礙逃生,造成6人罹難悲劇。檢警勘驗火場,雖不排除電動機車鋰電池自燃,但考量當時潮溼陰雨,火勢卻能瞬間引燃並向上延燒,研判汽油類物質助燃機率最高。

消防局火調人員表示,目前檢驗結果尚未出爐,無法排除鋰電池自燃,但就實務經驗而言,可能性極低。再者,周邊2支警用監視器故障超過1個月,另一支監視器也遭人往上推,「幾乎可確定人為縱火」!

監視器拍到 他三度換裝

警方從現場左側上方天花板嚴重燒融,研判起火點在左起第2輛的電動機車,研判縱火者與死者有夙怨,透過燒機車方式「警告」,未料竟釀成6死。

警方調閱死者生前交友狀況,再交叉比對周邊監視器畫面,鎖定一名曾與死者之一有官司糾紛的男子,並掌握嫌犯「三進三出」案發現場的關鍵監視器畫面。據了解,23日凌晨0點左右,嫌犯第一次出現在現場,刻意手拄柺杖,佯裝成老殘人士,一拐一拐走到翁家公寓對面,用柺杖將可拍攝到騎樓的監視器鏡頭往上推移,接著一拐一拐離開,鑑識人員事後在監視器機身下方,發現新造成的明顯汙跡。

提袋進空手出 隨即冒火凌晨1時左右,嫌犯第二度現身時已換裝完畢,行走一如正常人,在騎樓下觀察大約5分鐘,確認死者機車擺放位置後再離開。

凌晨2時多,嫌犯第三次到場,當時並未下雨,他卻刻意身穿雨衣、頭戴安全帽,手提一大袋疑裝有布料的手提袋,現場待了5分鐘後匆匆離去,但離開時兩手空空,手提袋並未隨身,沒多久,現場已冒出熊熊火勢。

警方調查,這名形跡可疑的嫌犯案發後即不知去向,目前正追查行蹤,只要將該男子約談到案,全案即可水落石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