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9

首座「太空旅館」2022年開業 花2.8億繞地球12天

#新奇 #太空 #富豪 #旅館

編譯劉煥彥/綜合7日電

想花大錢去太空玩耍的富豪終於能一圓夢想了,德州休士頓的新創公司Orion Span宣布,將在2021年底前把號稱是「全球第一座太空豪華旅館」的Aurora Station射上太空,2022年開始營業。

這座太空旅館一次可容納六人,包括四名旅客及兩名工作人員,每次旅程將以高速環繞地球12天,每人每次費用為950萬美元,相當於每晚79萬1666美元。有意者只要先付8萬美元訂金就能先在官網預約,而且訂金可以全額退還。

外太空示意圖。路透外太空示意圖。路透

軟體工程師出身的Orion Span執行長班哲(Frank Bunger)告訴彭博新聞(Bloomberg News)說:「我們要讓大家上太空,因為這是人類文明的最後疆界。」

他指出,太空旅館的旅客每趟不用花到1000萬美元,原因之一就是火箭發射的價格愈來愈低。

班哲說:「大家都預期,(發射)價格會愈來愈低,幾乎每個星期都有新成立的火箭發射公司開門營業,使得上太空變得更便宜、更快、更好。」

Orion Span的太空旅館將提供許多服務及活動,包括在旅館內無重力「飛行」、從太空俯瞰旅客的家鄉、參與太空科學研究,並且透過高速網路將旅客在太空中動態,直播給地球上的親友看。

但該公司也提到,想上太空旅館的顧客必須先到休士頓的Orion Span總部接受三個月訓練,內容包括基本太空飛行、軌道力學、太空加壓環境,與緊急狀況處置等。

執行長班哲強調,太空旅館將鎖定對太空與天文研究非常熱中的顧客,並非任何人都能上去。

他說:「我們可不是銷售太空版本的海灘度假行程,而是銷售太空人的體驗行程,可以肯定有人願意花這筆錢來體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