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4

大學教授高富帥 相親直冒汗

#新奇 #網路 #面對面 #結婚 #年齡 #攀升

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國人結婚年齡屢創新高,除高房價壓力外,主計總處表示,國人平均學歷愈來愈高,也推升晚婚趨勢;詹媽媽姻緣網表示,很多高學歷、適婚年齡的族群,擁有洋洋灑灑的學經歷,但人際互動卻嚴重「不及格」,撇開進入婚姻不談,感情世界幾乎是張白紙。

念到博士 卻沒修戀愛學分

有名年約38歲、國立大學教授的Mason(化名),身高180公分、外型俊俏,絕對是「高富帥」俱樂部成員,面對專業可侃侃而談,也曾在國際期刊發表論文,但從小念「和尚學校」的他,第1次在婚友社安排相親下,卻緊張到直冒冷汗,即使有經驗的輔導人員提早擬好10個聊天話題,但約會仍是短短半小時就草草結束。

習慣網路世界的7年級生,在「面對面」婚友聯誼時,經常出現手足無措、失去自信現象,圖為主持人帶聯誼男女玩「真心話、大冒險」炒熱氣氛。

習慣網路世界的7年級生,在「面對面」婚友聯誼時,經常出現手足無措、失去自信現象,圖為主持人帶聯誼男女玩「真心話、大冒險」炒熱氣氛。

詹媽媽姻緣網透露,以Mason這樣條件的男性,在婚姻市場上非常熱門,高學歷、相貌堂堂又有穩定收入,但Mason從小念和尚學校,好不容易拿到博士學位就開始拚升等,職場競爭厲害,根本沒時間修戀愛學分,相親前須耳提面命地協助他「就當來開同學會」,讓面對女生就成「省話一哥」的Mason,逐漸打開心房。

學歷愈高 晚婚趨勢愈明顯

不少時下年輕人會參加聯誼促進交流,但Mason低調靦腆的個性,聯誼上根本吸引不到女生的「眼球」;婚友社前後幫Mason安排7次、一對一相親,女生條件全是碩士畢業,年齡從30到36歲都有,從設計師、銀行員到空姐都有,目前情定最後一次相親的國小老師。

主計總處按兩性教育程度觀察,男、女碩博士畢業者,30歲以上首次步入婚姻比例各占77.7%與68.6%,相對高中(含)以下畢業,各占57.6%、37.2%狀況差異甚大,顯現學歷愈高、晚婚愈明顯。

慣用網路 面對面手足無措

習慣網路社群交友的7年級生,現在也到了適婚年齡,但在「面對面」男女交往上,詹媽媽姻緣網發現,這些7年級生在愛情交往中,經常出現手足無措、失去自信狀況。

70年次的Joseph(化名)透過介紹,正與小3歲的女生交往,但卻經常發LINE求助有經驗的婚友社,「可以牽她的手了嗎?」、「下一步該麼辦」等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