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2

夏季竟突降冰雹暴風雨 墨國街道變冰川河道

#新奇 #墨西哥 #哈利斯科州 #瓜達拉哈拉

聯合報 記者尤寶琪╱即時報導

墨西哥第二大城、哈利斯科州首府瓜達拉哈拉(Guadalajara)6月30日晚間發生異常氣候,盛夏冰雹暴風雨突降,把整個城市埋在最高2公尺的冰雪堆中,城內6處郊區受災嚴重,反常的氣候嚇壞不少當地居民,放眼望去白皚皚一片,畫面格外驚人。

瓜達拉哈拉位於墨西哥市北部,人口約500萬,往常也曾有發生過季節性的冰雹風暴,但從來沒有這麼嚴重過,更不用說最近幾天氣溫還高達攝氏31度。哈利斯科州州長阿法羅(Enrique Alfaro)直呼「這真的令人難以置信,我們該捫心自問氣候變遷是不是正在發生,畢竟這可是從未見過的自然現象。」

墨西哥第二大城、哈利斯科州首府瓜達拉哈拉(Guadalajara)6月30日晚間發生異常氣候,盛夏冰雹暴風雨突降,把整個城市埋在最高2公尺的冰雪堆中,城內6處郊區受災嚴重,反常的氣候嚇壞不少當地居民,放眼望去白靄靄一片,畫面格外驚人。法新社

曝光畫面可見,暴風雨夾帶大量的冰雹,瓜達拉哈拉街道變成河道,上面漂浮滿滿的冰雹,宛如冰川。

這場冰雹暴風雨造成至少有6個地區的民眾一早醒來,就見到自家社區被掩埋在最高2公尺的冰雹下,孩童們興奮地在街道上打起雪仗,當局則是趕忙出動大型機具清理道路,並指出有約200棟房屋受損,至少50輛汽車不是遭洪水沖走就是深埋在冰雹堆中,所幸目前尚未有傷亡傳出,但有兩人出現失溫的早期症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