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1

台商資金回流豪宅解凍 房仲:未來供需是否平衡待觀察

#多空 #台商資金 #豪宅 #鮭魚返鄉

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即時報導

台商資金回流後,分別流向擴廠需求的工業用地,以及配置資產的豪宅案,眼下豪宅市場持續受惠,但未來還有「陶朱隱園」、「琢白」等超豪宅案加入戰局,不過在房市緩步回溫,體質尚未痊癒的情況下,供給量持續增加,這波供需是否能達平衡,也是備受關注的焦點。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經理于靜芳表示,台北市豪宅市場歷經價格修正、稅制成本降低,今年整體豪宅市場出手頻頻,尤其在台商回流潮加持下,催生出豪宅人氣與買氣,不僅一線豪宅「西華富邦」從去年至今年最新揭露達15戶,天母豪宅「華固天鑄」也揭露20戶,超級豪宅「信義聯勤」同樣揭露11戶。

 台商資金回流豪宅解凍 (好房資料中心)信義區豪宅陶朱隱園。(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于靜芳指出,未來包括「陶朱隱園」、元利「One Park Taipei信義聯勤」、「55Timeless琢白」等豪宅案量超過1500億元,估計在美中貿易戰及全球肥咖條款(CRS)下,目前海外台商境外超過10兆資金,部分可能流回促進豪宅交易,但能否讓豪宅大量去化需待觀察。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這波豪宅市場回溫主因在於台商資金回流置產,但目前房市景氣並未V型反轉,也無過去大舉投資的狀況,因此未來若出現其他投資方向或標的,比方說中國景氣反彈,或股市走高,錢潮恐又會轉向,以現況來看,豪宅暫時為資金停泊的避風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