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25

加碼投資台灣 鴻海重提智慧住宅構想

#多空 #鴻海 #郭台銘 #投資 #智慧住宅 #科技城

記者蕭韻純/台北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說,將大舉加碼投資台灣,民眾對台灣經濟結構轉型、生活方式要有信心。他重提六年前「環保科技城」主張,爭取在新北、苗栗、高雄、台中興建智慧住宅,實踐「工者有其屋」理想。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截取自中國採購網)

鴻海計畫在新北、苗栗、高雄、台中興建智慧住宅,將集團對八屏一網一雲、智能家庭的布局,展現在智慧住宅上。郭台銘的構想是,土地由政府提供,將在土城、三峽兩地選定興建基地;預估每坪價格將低於十五萬元,其中,百分之四十五將保留給鴻海員工,其餘則出售給一般大眾。

雖然智慧住宅構想尚未獲得新北市府正面回覆,郭台銘盛讚新北市長朱立倫「很有guts」。

郭台銘向股東展示鴻海布局藍圖,從八屏一網一雲擴大為十一屏三網兩雲,其中包括穿戴裝置、電動車與機器人。郭台銘說,這些串連起來後,將會延伸出物聯網,最後產生巨量資料(Big Data),這也是鴻海未來五年產品的布局。

為了跨足物聯網與電動車商機,鴻海將在台中興建電動車廠區;配合高雄軟體園區雲端服務,屏東枋寮也將蓋一座數據中心。

他呼籲投資人要對鴻海有信心,「很多公司搶搭物聯網、穿戴裝置等趨勢的列車,但不具真正實力」,他暗諷競爭對手「颱風來了,豬也會飛」,投資人要慎選。

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天拜會新北市長朱立倫,盼由政府提供土地建屋;新北市府昨天回應,歡迎鴻海投資興建住宅,但須符合「只租不售」的原則。

郭台銘廿三日與朱立倫會面談約半小時,郭台銘舉南韓三星為例指出,投資設廠同步在周邊蓋住宅,帶動廠區周邊發展。

朱立倫說,歡迎企業在新北市投資,若還能配合政府住宅政策,當然更好。新北市城鄉發展局表示,依照現行企業投資興建社會住宅的作法,鴻海可參與投標,若得標後興建住宅,可取得一定比例房屋作為「附屬事業」,鴻海可提供給員工居住,但其餘住宅仍是「只租不售」的社會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