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3

鹿耳門溪淨溪 清出54公斤垃圾

#環保署 #台南 #鹿耳門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環保署與台南市環保局25日在鹿耳門溪共同舉辦淨溪活動時,發動300位志工沿著河岸撿拾,一個上午共清出54公斤垃圾,多數是其他類垃圾,用行動落實維護環境的口號。

台南市17年前就成立河川巡守隊,是全台最早成立巡守隊的城市,且參與面最廣,從阿公到小孩都是河川巡守隊的志工,被環保署列為環境教育示範城市。

台南市長黃偉哲25日跟著300位志工撿拾鹿耳門溪垃圾,用行動落實維護環境的口號。(程炳璋攝)

 

環保署將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到6月5日世界環境日期間定為台灣的「環境季」,會舉辦淨溪、淨灘活動提醒民眾維護環境是大家的責任,25日選定台南市鹿耳門溪進行淨溪活動。

環保署統計,全台河川垃圾種類中,最多的就是人類裝滿垃圾隨手丟棄的「垃圾包」,其次是塑膠類垃圾,此類垃圾應由側溝沖入河川,第3類就是動物屍體,全都是日常生活的廢棄物。

昨天的鹿耳門溪淨溪活動共清出54公斤垃圾,以其他類垃圾最多,包括三輪車、行李箱與大型垃圾,其次是竹木,最後是保麗龍。

環保署在淨溪過程中,還舉辦水環境保護教育宣導、垃圾攔除與巡檢成果展示,並呼籲民眾做好垃圾減量與資源回收工作,還給溪岸乾淨樣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