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24

節電器有效嗎?台電:恐降低電器效果

#居家 #節電器 #省電器 #台電 #夏季電價 #節電器有用嗎

好房網News記者段佩宜/綜合報導

「節電器」真的能幫你省電嗎?為迎接夏季電價調漲,省電方法又成為關注焦點,市面上販售的節電器,也成為民眾省電方式之一,不過台電提醒,節電器的效果有限,甚至有安全疑慮,建議最好還是將低效率耗電設備產品淘汰,改選購高效率用電設備。

隨意搜尋節電器或省電器,網路上不乏販賣節電器的商家,其標榜能降低電流、提高功率等方式達到省電效果,部分業者還在廣告上號稱「經台灣電力公司認可」、「電力公司營業處合法使用」,並檢附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等認證,台電認為有誤導之嫌疑。

台電提醒,節電器恐造成反效果。(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插頭 發電 插座 手  (取用自可作商業用圖,免費圖片網pixabay,使用不需要署名)

台電於官網上表示,市面上聲稱能省電的節電器主要有兩大問題,首先,台電無權認證任何廠牌的節電器;其二,經濟部相關檢驗只能說是專利申請,無法證明有省電效果。

台電進一步表示,市面販售所謂「功因型」節電器,其實不是真正的「省電器」,充其量只是一個無效功率補償器(電容器),無法減少一般家用電器的消耗;至於「電壓型」節電器,只是一個調降電壓的裝置,使用不當可能會燒損,還可能犧牲電器原有功能與效果。

台電提醒,正確省電方式最好還是將低效率耗電設備產品淘汰,改選購高效率用電設備,例如:選用貼有節能標章、能源效率分級標示之高EER值冷氣機、電冰箱、除濕機、電視機、洗衣機及採用省電燈泡與具有電子式安定器之螢光燈管等用電器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