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5

解除核武挑戰高 需耗時15年

#地方 #川普 #金正恩 #川金會 #棄核

中國時報記者陳文和/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川金會後表示,他真的相信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想為北韓做些實事,真心想要棄核。不過據《紐約時報》指出,北韓核計畫龐大且廣泛,將成為史上最具挑戰性的解除核武軍備案例,而北韓落實去核化必須通過「9大挑戰」。另有美國核問題專家認為,北韓無核化進程或需長達15年的時間。

《紐約時報》羅列北韓去核、拆毀核武設施及銷毀其他大規模毀滅武器須達成及驗證核實的9大項目,其中涵括6項核能力與3項非核能力。

北韓落實去核化9大挑戰。北韓落實去核化9大挑戰

美國史丹福大學教授赫克說,美國要北韓毀棄核武與相關設施,是要「與北韓建立完全不同的關係,讓平壤通過其他方式而不是擁有核武器來保障其安全」。

然而,雙方對無核化定義存在巨大分歧。對美國來說,北韓須達成「完全、可驗證、不可逆的無核化」。對金正恩而言,則是暫停核試爆和飛彈試射,以換取經濟好處。金正恩從未表明放棄他稱之為「寶劍」的核武軍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