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58

重劃區買氣夯 5期具潛力漲幅最大

#地方 #多空 #重劃區 #房價 #坪數

記者黃繡鳳/台中報導

重劃區一直是台中市房價票房保證,使得民眾對於重劃區的房價漲幅信心滿滿,買氣也維持不墜。其中更以5期漲幅最大,約有9%,發展潛力備受看好。

大墩廣場即將改建成住商大樓,更為5期發展投入助力。(記者黃繡鳳/攝影)

住商不動產企畫研究室根據內政部不動產實價查詢網資料,統計台中5大重劃區後發現,5期在近1年成長幅度最大,約有9%,其餘皆出現1.8~7.8%不等的漲幅。住商不動產中區協理賴萬表示,隨著7期房價創新高,也帶動了台中重劃區的話題,中長線來說,台中房市仍是重劃區的天下。

賴萬指出,相較於其他重劃區,5期商圈經過了20年發展,機能相對成熟,食衣住行育樂均能滿足,加上這幾年7期發展,也帶動了5期的成長,不少重視機能與轉手性的購屋人多會轉進5期,也讓價格水漲船高。

而成長次多的10期重劃區,受惠於74號道的帶動,因為價格低,深受首購自用客戶喜愛,近期指名度更大幅提升,未來漲幅也能被期待。相較於漲幅高的重劃區,8期與11期表現平平,雖然進入重劃區的發展成熟期,但房價處於高點,機能性仍待發展,也因此價格表現不如預期。

至於台中市房價領頭羊7期重劃區,在價格上傲視群倫,因此漲幅也受到影響,不過由於台中市各重劃區快速崛起,讓不少買方回頭購買具有稀有性、抗跌性的7期,中長線而言,7期重劃區仍備受各界看好。

展望未來,賴萬認為,目前市場交易以中小坪數去化最快,也是北部客戶最喜歡的標的物,現在市場上仍以總價1千萬元左右的產品最受歡迎,其中不少是父母為子女先行置產,買盤堪稱穩健。不過,面對政策改變,上下震盪難免,在此狀況下,才最能看出不動產的價值,購屋人可擇優進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