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9

太平設置運動中心 地方抗議中央作業牛步

#運動中心 #新光重劃區 #坪林 #森林公園 #地方
好房News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太平國民運動中心的設置,地方一再爭取,市府答應今年追加預算,配合二億多元,可是中央教育部卻遲遲未答應對等配合二億多元,總共四億多元,立委何欣純26日請教育部次長陳德華到太平說明,市議員李麗華發動民眾到場向教育部官員抗議作事牛步化。但民進黨籍市議員黃秀珠主張運動中心要設在新光重劃區,和李麗華起口角,何欣純認為因時效問題,仍以設在坪林森林公園較適宜。
 
 
李麗華說,太平人口有廿萬,當初坪林營區遷走,有廿多公頃土地,因現有林木參天,經多方爭取國防部同意把地撥給當時的太平市公所,其中一半給國立勤益科技大學作校園,另一半作坪林森林公園,後因體育署推動國民運動中心,向市政府爭取,經市府和體育署會勘,符合設置要件。
 
李麗華說,市府已先以二百多萬元,變更土地的使用,接著市府要在今年追加預算二千多萬元,規劃太平國民運動中心,內有溫水游泳池、羽球館、籃球場、三溫暖等,市府和中央早就多次會勘,條件符合設置。
 
但因把森林公園部分用地作運動中心,土地要先變更使用,市府先以二百多萬元辦理中,市府也答應今年追加預算二千多萬元進行規劃,總經費要四億多元,市府和中央各配合二億多元,市府也答應配合,但中央教育部卻遲未同意,居民很不滿,發動向教育部抗議,要求早日同意配合二億多元,建太平國民運動中心。
 
何欣純則表示,教育部補助全台設32處運動中心,有30處定案,只剩二處,太平一定要設立,市府趕快辦理手續,因時效問題,不宜變更市府定案的坪林森林公園。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