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5

勞工大遊行 丟煙霧彈、紙芭樂出氣

#勞動節 #勞工 #立法院 #芭樂 #煙霧彈

記者潘杏惠/台北報導

昨天是五一勞動節,近萬名勞工上街頭怒吼,遊行隊伍在總統府前奮力扔擲七彩煙霧彈,抗議馬總統7年執政烏煙瘴氣、亂七八糟;立法院前也丟出千顆「紙芭樂」,象徵選舉到了,各政黨都亂開芭樂票,騙取勞工選票。

昨天這場遊行看見各式各樣的創意裝扮,生動傳達勞工階層的辛酸,華航工會第三分會準備好幾顆血淋淋的紅眼球,並在臉上塗「熊貓眼」,象徵紅眼航班飛不停,超時工作沒休息的辛勞狀況。

醫護、消防人員及警察也在現場合力扛起「命運骰子」,骰子各面寫著醫護沒人跑、醫師五大皆空、急診滿床等,象徵在血汗勞動層層剝削下,醫護警消即使滿懷熱忱,依然可能面臨「無法救人」窘境,民眾宛如拿著性命在賭博。

五一遊行訴求包括「縮短法定工時,實施周休二日」、「企業利潤共享,提升基本工資」、「禁止勞動派遣,嚴拒中間剝削」、「捍衛全民資產,反對金融亂併」、「檢討外勞政策,輔導產業轉型」、「搶救青年失業,健全產學合作」、「勞保年金撥補」等。

勞動部回應,縮短工時、派遣保護都已提出修法或研擬法案中,今年第3季也會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檢討基本工資,已實施的《職業安全衛生法》也明定過勞預防條款;為確保勞保年金制度長遠經營,行政院已將政府負最終支付責任及擬訂撥補計畫逐年編列預算挹注基金等機制,明定於《勞工保險條例》修正草案中,修法通過即可撥補。

昨天這場遊行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桃園市勞動局長潘鴻麟也請假參與其中,創下首次有2位直轄市勞動局長參與的紀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