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31

谷歌智慧音箱Nest Mini開賣

#谷歌 #智慧音箱 #NestMini #google #黑色星期五 #理財 #新奇 #居家

工商時報記者吳筱雯/台北報導

Google家用裝置產品線Nest系列首款產品智慧音箱Mini,即日起終於在台上市,價錢「不到兩張小朋友」,Google表示在地化服務將會隨時間增加。不過,Nest Mini雖趕在黑色星期五促銷前在台上市,美國Google商店宣布Nest Mini將下殺至六折、未稅價換算後不到900元新台幣,台灣Google商店的「黑五」促銷卻未包括Nest Mini。

 

Google家用智慧音箱系列Nest Mini終於正式登台,不僅是Google首款在台開賣的智慧音箱,這也是Nest研發團隊在台灣成立近10年來,第一次有產品在台上市。Google表示,Nest Mini可以控制的品牌3,500個、共30,000款產品,涵蓋照明、插座、空調、掃地機器人、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洗衣機、乾衣機等裝置,音樂服務Spotify、影片服務網飛也包括在內,目前在地化的語音控制服務目前僅有台灣大MyMusic、D-Link、飛利浦Hue智慧燈泡、大同電鍋以外的大同智慧家電、小米生態系Yeelight燈泡、LG家電等。

 

Google智慧音箱Nest Mini除了支援繁體中文,也針對台灣使用者的語言習慣,提供智慧語音功能與服務。圖/記者顏謙隆攝影Google智慧音箱Nest Mini除了支援繁體中文,也針對台灣使用者的語言習慣,提供智慧語音功能與服務。圖/記者顏謙隆攝影

 

Google Assistant去年10月中正式已上市繁中版,稍後也開放Action on Google中文的第三方應用程式開發,然而Nest Mini的台灣在地化服務仍屬有限,比方說缺乏台灣許多消費者使用的串流音樂KKBox,對此Google表示,本地合作夥伴必須先加入Action on Google才能讓服務或家電產品與Assistant、Nest系列產品對接,對很多業者來說必須投入研發資源,中文是複雜的語言,許多指令也需要重新測試、找到本地習慣的用法,都是目前在地化服務不夠全面的主因,但這會隨著時間改善。

 

身為Nest團隊台灣第一號員工兼Google Nest 台灣研發中心負責人洪福利表示,Google將家用智慧裝置與網通產品整合、改以Nest品牌推出後,台灣Nest團隊與美國總部相互配合、參與Nest全產品線的開發,最終希望能在台灣上市完整的Nest產品線。

 

Nest Mini自26日早上10點起在台灣上市,價格為1,785元,乍看之下並不貴,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也認為Nest Mini價格「不到兩張小朋友」,不過,11月28日即將開跑的黑色星期五促銷,Nest Mini在美國Google商店售價從49美元、下殺至29美元,幾乎是打6折,打完折後的未稅價不到新台幣900元,台灣Google商店的黑色星期五促銷卻不包括Nest Mini,消費者僅能以原價購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