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0

遊覽車頻闖蘇花改 罰鍰恐提高

#地方 #交通 #蘇花改 #集資 #闖關

記者李忠一、陳祐誠/綜合報導

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2月初開通,但至今有多達27輛遊覽車闖入蘇花改,傳出有乘客以集資交罰鍰方式,要遊覽車司機闖蘇花改,對此,公路總局等單位認為應是傳聞,且行經蘇花改的遊覽車多為空車,但若誤闖情況嚴重,不排除提高罰鍰。

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開通至今有27輛遊覽車違規闖入。(李忠一翻攝)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開通至今有27輛遊覽車違規闖入。(李忠一翻攝)

率先通車的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雖只有9.7公里,卻可避開蘇花公路最容易坍方、交通意外的路段,目前僅開放小型車通行。不過自通車以來,有27輛的遊覽車闖進蘇花改,由於傳出罰鍰僅900元,遊覽車乘客只須出資20至30元,就可「體驗」通行。

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李忠璋澄清,出入口有管制、勸導,可擋下大部分違規,偶有硬闖,但沒聽聞乘客資助司機闖關的風氣,何況,大型車初犯罰鍰為1400元,乘客湊900元也不夠付。

宜蘭監理站解釋說,遊覽車行經禁駛路段,司機是會被記點,嚴重的話,遊覽車公司也會被罰,乘客集資助闖蘇花改「不可能,也划不來」。

公路總局統計,除遊覽車27件違規外,至今取締違規是大型重車37件、一般機車101件、大貨車19件、自行車9件,超速更超過2000件。

公路總局四工處交控中心主任陳國正表示,雖然有27輛車誤闖,但乘客集資的說法應是外界揣測,假設情況嚴重,會建議讓蘇花改成為專用道路,提高罰鍰為2000至3000元,屆時不只是遊覽車,就連機車闖進蘇花改罰鍰也會跟著提高。

陳國正表示,現在蘇花改是第1階段開放小型車通行,待用路人習慣後,約3到6個月會建議交通部開放大客車通行,遊覽車要進蘇花改,真的不用急;不過假設駕駛行為還沒習慣,且誤闖情況沒有改善,也可能影響後續開放其他車種通行時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