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5

被控抄前朝振興計畫…龔明鑫:前瞻沒有抄襲問題

#前瞻 #振興經濟 #新十大建設 #政策

于國欽/台北報導

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表示,從扁政府的新十大建設、馬政府的振興經濟方案到如今政府提出的前瞻建設計畫,各有時代背景及施政重點,沒有抄襲的問題,且本次前瞻報告厚達366頁,也是振興經濟方案的3倍。

被控抄前朝振興計畫,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表示前瞻沒有抄襲問題(于國欽/台北報導)

針對立委黃國昌在立院質詢指前瞻建設效益評估報告抄馬政府振興經濟方案,龔明鑫於傍晚拿著扁政府、馬政府及本次前瞻計畫三本擴大內需報告澄清:「沒有抄襲的問題。」在談及這些報告的總體效益說明相似一事,龔明鑫說,總體效益說明就像課本前言描述一樣,向來是分可量化、不可量化經濟效益進行評估,且一定會提到促進經濟成長、創造就業機會,這些理論敘述雖大同小異,卻不能謂之抄襲。

他強調,馬政府的振興經濟是因應全球金融海嘯,因此總體效益重點在促進經濟成長、創造就業機會;扁政府的新十大是強調紓緩通縮壓力;這次前瞻計畫特別花一半的篇幅強調「帶動公民營企業投資」,這是馬政府、扁政府擴大內需報告所沒有的。

最後龔明鑫再以三本擴大內需報告的厚度表示,扁政府新十大建設僅69頁、馬政府的振興經濟方案倍增至120頁,此次前瞻建設計畫厚達366頁,是振興經濟方案的3倍,以此而言,何來抄襲?至於用詞遣字雷同,龔明鑫表示,日後再有擴大內需計畫時,會特別注意,以避免外界誤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