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86

低壓帶挾雨襲全台 「午後雷陣雨一路下到晚上」

#地方 #低壓帶 #雷陣雨 #氣象局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綜合報導

今各地多雲到晴,中央氣象局說,第四號颱風生成機率低,反而要留意菲律賓東邊有個大低壓帶,會為周二到周四帶來水氣,午後雷陣雨恐下到晚上才停止。

氣象預報員陳伊秀說,今上午各地多雲到晴為主,中南部及山區午後雷陣雨狀況明顯。到了下午,由於東南風強烈,會為南台灣及花東地區帶來持續性局部降雨。

午後雷陣雨可能一路下到晚上。(聯合新聞網)午後雷陣雨可能一路下到晚上。(聯合新聞網)

溫度方面,陳伊秀說,各地高溫落在32到35度間,低溫26到27度,花東縱谷及高雄近山區平地有可能發布高溫警訊,溫度高達36度以上。

至於熱帶性低氣壓是否生成第四號颱風?陳伊秀說這個熱帶性低氣壓今清晨2時在恆春東南方700公里海面上,結構較為鬆散,越往西北邊走,環境場越不利於發展,有機會在白天降為一般低壓,發展成颱風機率低。

陳伊秀說,這個熱帶性低氣壓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會為花東地區及南部帶來水氣,今下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機率,會持續整個晚上。

陳伊秀說,反倒是周二到周四,在菲律賓東邊海南島有個大低壓帶,帶來水氣較多,各地轉為不穩定天氣型態,午後雷陣雨範圍遍及各地,時間也會拖比較長,甚至會「一路下到晚上才停止」,南部、宜蘭、花蓮、台東其他時間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機率。

溫度方面,陳伊秀說不會降太多,各地高溫降1到2度,西半部仍維持32到33度高溫。

至於周五到下周日,低壓帶進入大陸華南,陳伊秀說各地以午後雷陣雨為主,中南部較為明顯,不過不會有跨區段的降雨,雨時較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