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4

疫情探底曲線曝! 他估「月底高峰」:日增16萬

#沈政男 #防疫 #本土疫情 #疫情高峰 #地方 #陳時中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台北報導
 
對於媒體詢問是否疫情高峰已過,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來看可說控制得宜,但是否疫情高峰已過還要觀察。陳時中也補充,高峰沒有破10萬,也可能造成疫情會拖得比較長。
 
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表示,全台高峰在5月底前會到來,而新增數目為16萬,6月底前疫情曲線會「探底」。 
 

 

本土疫情高峰是否已過,指揮官陳時中認為「控制得宜」。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沈政男指出,目前高峰只有基隆與新北,他們染疫總數都已超過人口的1成,基隆最早,新北次之,新北在4月中旬Rt值最高,超過2,到了4月下旬開始下降,一路降到現在的1。
 
他認為,現在其實不用參考國外來推估高峰了,以新北為模型就可以了,以此類推,全台高峰在月底前會到來,而新增數目為16萬,這樣的預估,他已經講過好多次,他是最早倡議「高峰發生在5月中下旬」的人。
 
沈政男坦言,現在最擔心是死亡率,這幾天看起來每天都有4、50例,而這樣的比例跟南韓當初在新增9萬左右是差不多,如果能維持這樣的比例,最終也會低於南韓,因為他們後來在「高高齡族群」有些失守。
 
所以他呼籲,台灣一定要守住高高齡族群,而21日抗病毒藥物開立增加到7000多人份,令人振奮!現在全台累積確診120萬例,等於緩解數目的4分之1,而以現在每日新增將近10萬來看,就是6月底前疫情曲線會探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