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

小港林園線 最快2022年底動工

#地方 #交通 #小港林園線 #高捷
工商時報記者郭建志/台北報導
 
交通部鐵道局4日證實,已收到高雄市府的「小港林園線」可行性研究,刻正積極審查中,有望春節後完審。另外,「小港林園線」延伸至屏東東港一案,經政院協調後,鐵道局正審查、有望本月過關,屏縣將能邁向可行性研究階段。
 
國發會2020年底完成「高雄捷運紅線岡山路竹延伸線」審查,建議行政院通過,總工程經費達199.32億元,將可串連沿線的高雄科學園區、岡山本洲產業園區等產業重鎮,待蘇揆核定。
 
交通部鐵道局4日證實,已收到高雄市府的「小港林園線」可行性研究,刻正積極審查中,有望春節後完審。圖/高雄捷運公司提供
交通部鐵道局4日證實,已收到高雄市府的「小港林園線」可行性研究,刻正積極審查中,有望春節後完審。圖/高雄捷運公司提供
 
2021年第一個工作天,「高屏捷運生活圈」也一連傳出兩個好消息!首先是用地取得與工程費共537億元的「小港林園線」,高雄市府已於2020年12月將可行性研究報告書交給交通部,鐵道局官員4日證實,已展開審查作業,若其他部會如期回饋意見,有機會在過年後完成審查,送交通部、行政院核定。
 
據了解,「小港林園線」全長12.09公里、共七個站,將打通臨海工業區、鳳鼻頭漁港、林園工業區,未來民眾從高雄林園到左營高鐵站,僅需49分鐘。高雄市府規劃,最快2022年底可動工、2029年完工。
 
第二個好消息是,屏東縣府交通旅遊處副處長倪國鈞證實,「小港林園線」從高雄林園延伸至屏東東港一案,在政院協調後,決定在高市境內採地下化、屏縣境內採高架化,「整體路網規劃」正由交通部審查中。
 
鐵道局證實,由於不涉及系統技術,僅聚焦在路廊與交通規劃,難度不高,若屏東縣府的提案完整,有望本月完成核備動作。倪國鈞說,若取得核備,縣府將盡快啟動為期一年的可行性研究,爭取2022年送中央核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