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890

吃飯回來家被拆 一家5口驚呆了!

#居家 #地上權 #合建 #違建 #違法拆除

記者陳柔瑜、葉德正、謝幸恩/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龍濱路一處民宅,昨天上午遭怪手無預警拆除,一家5口外出用餐,返家後發現住家已成為一片廢墟,落淚控訴建商談不攏補償方案強拆,工人被逮時辯稱「拆錯了」;新北市工務局指出,建商已依法取得建照,林家為「非合法房屋」,但拆屋前仍需雙方協商。

律師林富貴指出,地主、建商強拆房屋,若無地上物所有權人同意,造成房屋不堪使用,可依刑法第353條「毀壞他人建物」,可重判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也可循民事侵權行為向建商、地主求償以自保。

建商有建照 無預警拆除林姓屋主表示,已在這處7坪大、3層樓的建築居住50年,雖有地上權,但沒有土地權,4年前,傳鴻建設欲收購房屋改建新大樓,雙方在價錢上達成共識。但1年前,傳鴻建設何姓副總另外成立橙鴻建設,買下土地權後,開出更低價錢購屋,他不同意,建商也未再與他們協商。

周邊近150坪土地房屋,只剩他與隔壁烤雞店不妥協,建商卻疑似以挖斷水管、電線逼他們就範,苦無證據下只能默默忍受。家沒了 只好到旅社過夜他說,昨天上午,他帶著妻子、6歲女兒及3歲、1歲的兒子外出用餐,中午12時許,接到鄰居電話,告知房屋被怪手拆毀,他急忙返家,卻看到住家已被拆成一片廢墟,一家5口驚訝不已。「我爸爸媽媽都在這棟房子過世的,怎麼可以說拆就拆。」

林姓屋主落淚控訴,各方勢力一直希望他們搬離,他們都堅持到底,如今卻被夷成平地,對不起已逝的父母。林姓屋主說,他們是中低收入戶,一夕之間遭逢變故,連個安身立命的地方都沒有,兒女書包、課本也沒了,只能聽從三重區公所安排,先在附近旅社過夜。非合法房屋 仍應先協商警方將拆屋的林姓、吳姓工人逮捕到案,2人辯稱要拆一旁的檳榔攤,不小心拆到林家房屋,警方訊後依公共危險、毀損罪嫌移送法辦。

新北市工務局表示,橙鴻建設今年初已取得建照,開發基地面積為491平方公尺(148坪),林家為「非合法房屋」,至於地上權部分,由林家與屋主認定,市府不介入,建議雙方協商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