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3

路透調查:全球房市今年預料大漲 美加澳漲幅達雙位數

#路透 #寰宇 #全球房市 #多空 #理財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根據路透調查,主要經濟體的住宅市場今年將大漲,原因是經濟自疫情復甦之際有龐大的貨幣與財政支撐措施,調查也顯示房價有上漲風險。
 
一些國家的平均售屋價格今年已達到驚人水準。這股趨勢預期將延續,主要由低房貸利率、疫苗接種加速和解除封鎖限制措施帶動。全球房價大漲是伴隨著股市飆漲而來,市場主要聚焦空前的刺激措施和經濟復甦在望。
 
根據路透調查,主要經濟體的住宅市場今年將大漲,原因是經濟自疫情復甦之際有龐大的貨幣與財政支撐措施,調查也顯示房價有上漲風險。示意圖/取自pixabay
以2月美國房市統計,房價超過百萬的成交數達1萬7216戶。示意圖/取自pixabay
 
根據路透在5月11日至24日訪調逾100名房市專家的結果,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和杜拜的房價預測與僅僅三個月前相比已大幅上調,而且漲幅超過國內生產毛額 (GPD)成長率和消費者物價通膨。
 
調查顯示,在主要經濟體中,專家預期加拿大房價今年上漲15%,漲幅居首,其次是美國和澳洲,預料漲幅都超過10%,英國房價預料漲5%,預估杜拜漲1%且是六年來首度上漲。不過展望明年,這些房市的漲幅將回落至約5%或以下。
 
Nationwide高級經濟學家哈維(Andrew Harvey)表示:「由於疫苗接種計畫成功,消費者信心已大幅提升,而且調查證據顯示,疫情導致更多人尋求搬家。短期內,供應短缺帶來房價上漲壓力。」
 
在回答另一題有關全球房市的問題時,約60%的分析師,即92位受訪者中有55人認為,未來一年展望的風險是房價上漲,其餘人37則回答較有可能下跌。
 
最新路透調查的趨勢凸顯出,市場預期房市今年大漲後,接下來幾年漲幅減緩,原因是供應增加、移民人口減少以及可負擔能力成為較大的限制因素。
 
雖然專家們認同在城市和鄉鎮中的獨棟和集合型住宅需求提高,但對於未來幾年辦公空間的需求變化卻看法分歧。在78名受訪者中,41人認為需求減少,其餘37人認為辦公空間需求會提高。
 
凱投宏觀( Capital Economics)高級房地產經濟學家波因頓表示:「近幾個月強制遠距工作的做法將導致辦公室領域出現大幅需求轉移,多達50%辦公室員工現在每周至少一天會在家工作…預期未來五年閒置空間大幅增加,2030年仍會提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