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27

全台「爛尾樓」大曝光!別墅變蚊子館.建案遭法拍

#商圈 #租售 #別墅 #爛尾樓 #法拍 #建案
記者游凱茹、游博智、鄭明堂/新北報導
 
房市冷到極點,全台各地都有「爛尾樓」出現。新店山區就有3棟億元別墅,建設公司還是名統百貨的董事長,但別墅蓋好了沒人買,建商錢收不回來,別墅直接遭法拍。無獨有偶,台中也有300戶的大樓建案,都已經開工了,不過地基才打好建商就沒錢了,甚至向農會借款,最後面臨法拍,讓投資客一戶至少損失百萬。
 
台中的《振保富裕》工地,裡頭沒半個人在施工。(圖/三立新聞網)
 
直擊全台爛尾樓!從工地圍籬的縫隙探進去,地基才搭到一樓,中間還是個大窟窿,裸露鋼筋也發黑生鏽,但是整個工地卻沒半個人在施工。附近住戶就說:「時機差,這個地方又偏僻,最主要是隔壁,隔壁是社會住宅用地。」
 
台中的《振保富裕》推出時,每坪喊出16萬,一戶起碼450萬起跳。當初廣告的300戶氣派大樓,沒料到建商沒錢蓋不下去,甚至向農會借款,現在面臨法拍命運,投資客一戶至少損失百萬。
 
不只台中,台北高價別墅同樣慘。佇立山頭的3棟咖啡色日式建築,在一堆舊別墅中更顯偏僻。2009年推出時一戶開價1.6億,建商還是淡水名統百貨的董事長,現在別墅放成蚊子館。
 
大安區的紅色圓型窗框建案去年完工,裡頭卻沒半個人入住。(圖/三立新聞網)
 
現在這種爛尾樓全台都有,中和員山路的建案99年開工,每坪開價30萬,但6年過去了,還是蓋不完,只有一片工地;大安區的紅色圓型窗框建案去年完工,但裡頭沒半個人入住,現在建商打算認賠改經營飯店;基隆山區建案,接待中心空蕩蕩,旁邊6千多坪土地也不開工,乾脆直接棄守。
 
房地產專家倪子仁表示,爛尾樓是建商跟代銷在角力的結果。
 
房地產專家倪子仁就說:「為什麼停掉?很簡單嘛,建商跟代銷在角力,角力什麼?價格,現在是『接大賠大』,接的(案量)越多賠的越多。」去年全台房屋買賣轉移只有32萬件,創12年新低。房市急凍,房地合一再補一槍,恐怕這爛尾樓不再只是冰山一角。(整理:實習編輯劉家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