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

桃園囤房稅年估1.3億 將用於青年租金補貼

#地方 #政策 #囤房稅
中國時報記者陳夢茹/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會3月24日三讀通過《桃園市房屋稅徵收率自治條例》修正案,6戶以上非自用住宅將課徵3.6%「囤房稅」,多名市議員憂心房東會將囤房稅轉嫁到租客身上。對此地稅局坦言,的確可能會發生這種狀況,但囤房稅實施1年預估可多收1.3億元,將用於青年租金補貼,細節則有待內政部公布。
 
市議員陳睿生認為,實施囤房稅會不會使房東漲房租,轉嫁到租客身上?市議員林政賢也表示,房屋稅率將由每戶2.4%提高為3.6%,影響約2萬戶,第1個問題是囤房稅容易規避,只要把名下房子轉移到別人名下就能規避,第2個是容易轉嫁到租金上,對租屋族來說不是那麼公平,提醒地稅局須留意。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表示,囤房稅恐會使房東漲房租,轉嫁到租客身上。(陳夢茹翻攝)
桃園市議員林政賢表示,囤房稅恐會使房東漲房租,轉嫁到租客身上。(陳夢茹翻攝)

 

地稅局回應,桃園囤房稅於4月7日公布,7月1日起施行,2023年開徵房屋稅適用,預計可增加1.3億元稅收。為加強落實居住正義,囤房稅增加的稅收,先前市長鄭文燦已拍板定案,要將1.3億元作為青年租金補貼用。
 
地稅局表示,內政部於3月31日宣布「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該案對青年放寬所得標準及擴大補貼金額,與桃園住宅發展處研擬的囤房稅供青年租金補貼宗旨相同,待後續內政部方案細節等規定公布後,將配合內政部方案執行。
 
住宅發展處則說,由於中央也有給予青年租金補貼,為此須待內政部公布使用條件及細節後,會配合中央規定將1.3億元的囤房稅補貼給青年租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