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北市防疫募款 遭質疑成小金庫

#防疫 #募款 #政策 #快篩試劑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台北市開設防疫專戶募捐善款,目前已募得3.7億,市議員游淑慧25日質疑,市府災害預備金和二備金加起來有7、8億,口袋裡的錢不用,卻對外募款要買快篩試劑,看起來像是在斂財,她痛批市府拿捐款當成小金庫。北市社會局長周榆修對此回應,一定謹慎運用。
 
議會民政委員會25日審議決算,游淑慧指出,前陣子聽到副市長黃珊珊在廣播廣告向民眾募款,要把募得的款項拿來買快篩試劑,她質疑北市災害預備金和二備金加起來有7、8億,市府應該還沒窮到連快篩都要募款,不先用自己的錢竟發動募款。
 
本土疫情爆發,物資嚴重短缺,台北市政府設立防疫專戶對外募款,遭議員質疑成了市府小金庫。(台北市政府提供/張立勳台北傳真)
本土疫情爆發,物資嚴重短缺,台北市政府設立防疫專戶對外募款,遭議員質疑成了市府小金庫。(台北市政府提供/張立勳台北傳真)
 
不用8億預備金挨轟
 
社會局說明,目前已募得3.7億,市府在6月7日重大災害捐款會議提出1.1億需求,包括加強版防疫旅館、老人機構防疫設施設備整備、快篩服務,只有先匡列支出項目。
 
游淑慧表示,募款用意在於緊急支出,公務預算無法支應需要社會力量協助,但擺明有7、8億都沒有使用,卻選擇募款對外要錢,況且款項僅有匡列,那就是一點都不緊急,動不動就跟民間討錢,恐怕是因為市府認為捐款比較好用、有彈性。
 
她說,防疫旅館支出、補助民間長照防疫設施都可以用二備金或災害預備金,錢都沒用完,根本就是要用來設小金庫,還不用送議會審議,若二備金都不用,明年就再砍預算,要求募來的錢在動支時統統要送議會審議,不要巧立名目。
 
游淑慧痛批,市府口袋裡有1000元卻向別人募300元,募款現在看起來像是在斂財,跟台鐵發生太魯閣號出軌意外一樣,大家覺得交通部要負責任,政府第一時間卻向民間募款,盼別用民眾的愛心幫市府減輕負擔。
 
議員呼籲 專款專用
 
議員秦慧珠認為,市府募來的錢要專款專用,以人民為優先,不是捐了錢變公務預算,取之於民用之於民;議員潘懷宗也要求市府提出募款使用原則,必須先經過府方會議討論。
 
對此,周榆修回應,一定會很謹慎運用募款,民間捐款有提出使用計畫,也有委員會審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