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73

基隆鐵道文化節 演唱美食煙火秀

#地方 #鐵道文化節 #元宵節 #大華橋 #煙火秀

記者曾百村/基隆報導

北台灣民眾想看滿天璀璨的煙火嗎?2月15日在基隆就看得到!基隆第3屆鐵道文化節,將於下周六登場,當天除邀請歌手現場演唱,更配合元宵節,舉辦送燈籠、猜燈謎等活動,晚間則在大華橋兩端施放煙火,成為當天活動最大亮點。

鐵道文化節晚間9時會施放高空煙火。(記者曾百村/攝影)

鐵道文化節的前身是基隆河煙火節,起源自大華橋至崇智橋間兩岸的里民,元宵夜彼此相約從兩岸互放煙火較勁,漸漸成為當地傳統習俗,今年活動邁入第8個年頭。依照慣例在七堵鐵道公園舉辦,包括基隆市長張通榮、議長黃景泰等人都會前往參加。

張通榮表示,民眾除了可以參觀鐵道公園,還可以看到高空煙火,提燈籠過元宵節,若時間允許,還能搭乘火車、公車到基隆廟口逛夜市,所以每年遊客愈來愈多,也成為基隆每年「非辦不可」的迎春活動之一。

今年的鐵道文化節除邀請歌手演唱,參加民眾只要到現場,手中憑2張發票就能兌換DIY造型燈籠及摸彩券,現場還有美食嘉年華,讓大家品嘗美食。

活動到晚間9時,大華橋兩岸將會施放120秒的高空煙火,七堵區公所表示,屆時附近路段將實施交通管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