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3

花蓮舊鐵道 3D火車衝出來

#交通 #舊鐵道 #3D彩繪 #綠化 #自然生態

記者阮迺閎/花蓮報導

花蓮市舊鐵道行人徒步區新年有了新樣貌,一面8公尺寬的3D輸出彩繪牆面,蒸氣火車頭破牆而出,畫面逼真頗具震撼力,吸引民眾爭相合照,還有人搞笑模擬閃避火車,張嘴驚呼「哇!火車衝出來了!」

花蓮舊鐵道行人徒步區原為花東鐵路行經路線,徒步區內還保留窄軌鐵道、小火車、平交道等裝置意象,隱身市區最熱鬧的金三角商圈中,周邊異國餐廳、手創藝坊林立,花蓮市公所為推廣此處觀光,特以3D輸出方式,繪製的早期行駛此處的窄軌火車LDK5衝破牆面圖案,既復古又創新。

市公所指出,為延續舊鐵道意象,目前已獲營建署同意補助工程經費800萬,沿舊鐵道後段軌跡,和平路至舊田浦車站,全長約1.2公里為規劃範圍,將打造景觀特色街道。

市公所表示,未來鐵道遊廊除保留道路功能外,周邊空地將融入綠帶空間,在林管處儲木池區新建觀景平台,讓民眾漫遊徒步區之餘,還可就近欣賞自然生態景觀,同時也將打通現有阻礙路段,如和平路至榮正街等處,期透過空間營造再現舊鐵道遊廊新活力。

昨日民眾爭相與彩繪火車合照,還擺出各種搞怪姿勢,相當逗趣。趁寒假返鄉的游姓女大生說,花蓮市又多了一個拍照景點,彩繪火車畫面逼真,好像真的衝出來一樣,讓逛街變得更有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