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4

2014平溪天燈節 圓仔慶元宵飛起來

#2014平溪天燈節 #地方 #圓仔

記者郭逸/新北報導

「圓仔升空了!」15呎、約2層樓高的「圓仔」天燈,5日首度在新北市政府亮相,為一系列的平溪天燈節造勢,並預告圓仔天燈將在14日最後一場活動中施放。製作「圓仔」天燈的師傅胡民樹說,今年與女兒胡依凡耗時2周完成,百分百保證「圓仔」天燈會順利升空。

「圓仔飛起來了!」15呎、約2層樓高的「圓仔」天燈在5日的2014年平溪天燈節記者會中登場,14日最後1場祈福燈會將冉冉升空。(記者郭逸/攝影)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觀光旅遊局長陳國君、交通局長趙紹廉、消防局長黃德清及警察局交通大隊副大隊長吳振興,昨戴著貓熊造型的帽子出席「點亮幸福‧『圓』夢成真」記者會,一同見證「圓仔」天燈首度亮相。

今年平溪天燈節8日及14日還有2場祈福燈會,5日在市府大廳舉行「點亮幸福‧『圓』夢成真」記者會,15呎高的「圓仔」天燈粉墨登場,超萌模樣吸引眾人目光,「圓仔」天燈將在14日冉冉升空。

擁有50多年天燈製作經驗的師傅胡民樹,與女兒胡依凡耗時2周,手工打造「圓仔」天燈。胡依凡說,耳朵和鼻子最難做,因為突起處會影響天燈飛行,父女倆在天燈完成後試放數十次,取得最佳比例,保證順利升空。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與台北市不僅合力製作「圓仔」天燈,交通、文化等也密切合作,雙北形成生活共同圈,民眾白天可以在動物園看圓仔,晚上到平溪放天燈,象徵「雙北更幸福」。

陳國君說,14日恰逢元宵節及情人節,除施放「圓仔」天燈,更將分送1314組巧克力,民眾放天燈祈福之餘,也能享受一生一世的濃情蜜意。

交通局將增加接駁車數量,交通大隊也會進行交通管制,詳細交通接駁點及管制區域可至2014年平溪天燈節的官方網站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