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01

亞培證實安素原味鐵罐有問題

#地方 #亞培安素 #衛生局

中國時報 記者鄭郁蓁/台北報導

知名營養補充品亞培安素傳出多起變質案例,亞培昨天傍晚證實,台灣的安素原味鐵罐,批號83163 RA0等產品,有質地一致性問題,目前已進行審查。亞培強調,該產品對於病患或是消費者構成嚴重健康危害風險可能性非常低。

日前有民眾投訴指出,自己為補充營養每天會喝1罐亞培安素,但3個月前購買一批(4箱共24罐)安素產品時,卻發現有部分產品有如同臭水溝的臭酸味,整罐倒出更發現已經結塊、變質。民眾質疑自己買到瑕疵品,若有臥床靠鼻胃管餵食的人食用,恐危害健康。

亞培再度爆出另外5款產品也有變質疑慮。(圖/吳家詮攝)亞培再度爆出另外5款產品也有變質疑慮。(圖/吳家詮攝)

亞培對此發出聲明指出,已經針對產品著手調查,經查台灣有少量安素原味鐵罐(批號 83163 RA0)等產品,有質地一致性的問題,若消費者手上有凝結的罐裝產品,可聯繫台灣亞培消費者服務電話0800-036-688,將提供退換貨服務。

亞培表示,有少量批號中的亞培原味安素、普寧勝、腎補納、管灌安素、健力體和愛美力HN等鐵罐產品,有質地一質性的問題在台灣發生。食藥署表示,亞培美國原廠著手調查今年1到8月產品,共有6件有品質不一致問題。

此外,台北市衛生局昨日也到亞培台灣辦公室進行抽驗調查。食藥署表示,目前已由台北市衛生局調查中。並根據食安法15條規定,一般食品不能有變質或腐敗,也要有良好風味、色澤,若調查發現有變質或腐敗已經違反食安法規定,如果民眾檢舉屬實,產品真的出現變質情況,會依法開罰6萬至2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