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20

服貿協議維安輕忽 50警失先機政院遭攻陷

#政策 #服貿協議 #警力 #行政院 #立法院 #學生抗議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立法院遭反服貿學生占領後,警政署曾一度調派警力進駐行政院防範,沒想到立法院僵局未解,行政院警力卻先鬆散,昨晚駐守的警力不到50人,難以招架突然湧進的數百名群眾,遭到攻陷。最後動員2千多名警力,才終於收復行政院,清空廣場。

攻占行政院的反服貿學生凌晨被驅離,警方以優勢警力將躺在地上的學生一一拖離現場。(記者鄭超文/攝影)

針對台灣最高行政機關失守,警政署和台北市警局上午針對警力規畫進行檢討,由於當初反服貿學生攻占立法院,府院高層定調不驅離,也不能動粗,警方採柔性作為,加上輕忽行政院的維安,給抗爭群眾可乘之機。

昨晚行政院區忠孝東路與天津街口的側門,突然出現學生聚集,接著陸續有數百人湧入院區,隨後拒馬遭突破,場面完全失控。

警力緊急增援,但大批民眾已進入院區,警分區進擊,最後動用鎮暴水車。

「完了! 完了! 」昨晚趕到現場的北市官警,得知有群眾已經爬進行政院辦公大樓,就知情況不妙,市警局得知消息,緊急調度兵力增援,增援的保一、保三、保五警力到場時,大量民眾已進入行政院院區,趕已趕不走。

警方根據沙盤推演,採取分區進擊,先派重兵從後門、兩側三路並進,將聚集的群眾驅離,再集中警力對付大門和院區內的群眾,因院區內的民眾根本抬不走,最後只好動用鎮暴水車,上演台灣早年流血抗爭年代的激進畫面。

在民眾與警方攻防過程中,民眾丟水瓶、辱罵員警、拆拒馬,警察下手也不再手軟,造成上百名警民掛彩,雖然警方在上午奪回行政院,仍難免以流血收場。

支援台北市的警力,除了保一、保三、保五,上午清場後,為防止再生事端,保四也派員增援,目前除了行政院被拒馬團團圍住,總統府、中央部會的辦公室、國民黨各地黨部,也都加派警力,防止脫序事件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