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25

校園自行車認養 350輛搶光光

#地方 #清華大學 #自行車 #認養 #揪團

黃筱珮/竹市報導

「好開心,有免費的自行車可騎!」清華大學16日舉辦「校園自行車認養活動」,學生們揪團排隊,有人前一天下午就開始排隊,也有學生準備睡袋夜宿現場,只為得到1台免費自行車,350輛無主自行車1個多小時就被認養一空。

廢棄鐵馬重生  清華大學16日舉辦校園「自行車認養活動」,學校提供350輛自行車讓學生免費認養。(記者黃筱珮/攝影)

清大總務長李敏表示,有感於清華的學長姊離校後留下一些堪用的自行車,帶回家用不上,丟棄又捨不得。因此,校方從民國87年起開始舉辦「自行車認養活動」,讓學長姊使用過的自行車,繼續傳承給學弟妹使用,每年都吸引大批排隊人潮。

李敏指出,每年駐警隊從校內各車棚及停車場清理的自行車近千輛,無法使用的自行車會報廢,堪用的自行車就提供認養。

校內的無主及廢棄自行車,每年的9月開學後由駐警隊統一清理並集中於保管場,公告2周無人認領即開放全校師生認養,清華也將每年10月的第3個星期三訂為「自行車認養日」。

這次學校提供約350輛無主自行車免費認養,仍供不應求,順利牽回自行車的學生臉上堆滿笑容,直呼「超開心!」

認領活動昨上午8時起展開,大排長龍,不少人前一天下午就來排隊,有教職員形容「還以為有明星來開演唱會」,未演先轟動。

現場提供自行車打氣機及潤滑油,自行車社同學也提供簡易修理工具及販賣鎖具。

第1個排隊的同學是外文系的學生,她說自己前天下午5時30分就來現場排隊,跟朋友們準備睡袋「輪班」,為了怕無聊還帶撲克牌打發時間,最後挑到喜歡的自行車。

來自尼加拉瓜的交換生高菲,昨凌晨3時來到現場,沒想到還有很多人比他更早,還好如願找到一台夢想的公路車,非常興奮。

為避免糾紛,校方讓學生簽立切結書,如原車主要求車輛歸還,認領者須無條件歸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