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9

統一夢世界開發 環團質疑竊國土

#地方 #統一夢世界 #玉井區 #國有地 #環保團體 #水保局

記者吳淑玲/玉井報導

環保團體昨天指控「統一夢世界」開發基地內,玉井區九層林段超過2公頃的國有山坡地上竟出現排水系統和水管等設備,甚至種植有掌葉蘋婆等外來樹種,質疑統樂公司已涉嫌竊佔國有地,要求不能同意開發許可,也準備向檢調告發;統樂公司澄清設施是農委會水保局所施作,絕沒有動到國有地,是環保團體誤會了。

台南市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邱春華昨天出示航照圖指出,比對77年與91年的航照圖,山坡地落差少了17公尺,該塊國有地已被變更地形地貌,要求相關單位正視,並呼籲國有財產局撤銷統一夢世界申請開發同意。

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邱雅婷、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長李建畿、發言人陳椒樺等人與關心統一夢世界開發的人士10多人,昨天前往現場查看並做記錄,將送給檢調單位要求儘速介入調查。

他們強調,若統樂不說明清楚,不排除到地檢署提告。

統樂開發經理李耀名表示,環團所指的國有地上的排水系統,是農委會水保局在86年至88年所施作,用來水土保持和避免土地流失;公文都有給台南縣政府及統樂公司,「國有地絕對不能動。」

李耀名強調,環團所指的九層林段1058、1058─2國有地是編定「林地」,也不能蓋建築物;「統一夢世界」開發案,目前環保署正進行二階環評作業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