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0

冷氣團影響 北台灣下探13度有短暫雨

#交通 #氣象 #氣溫 #低溫 #冷氣團 #降雨

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北部氣溫較低,其他地區早晚氣溫亦低;華南雲雨區東移,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北部13至16度、中部15至23度、南部16至27度、東部16至20度。

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尼伯特已開始影響台灣造成各地區陣雨。(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下周四之前仍有冷空氣及華南雲雨區一波波東移通過台灣,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的降雨機率偏高,水氣多的時候,連中南部平地都有機會降雨;北部及宜蘭地區屬濕冷的天氣型態,花東屬迎風面,亦較為冷涼,中南部受冷空氣及雲雨區影響較小,僅山區降雨機率較高,平地偶有短暫雨。

不過,逐日的天氣狀況仍會隨冷空氣的強度、水氣量多寡有所不同:明天仍在大陸冷氣團的影響之下,並伴隨華南雲雨區東移,台灣附近水氣仍多,北台灣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則以多雲為主,偶有短暫雨,且越往南走降雨的空檔越多;溫度方面,北台灣持續濕冷;中部及花東感受偏涼、南部則是白天暖晚上涼的天氣型態。

到了周四、周五雖然冷氣團減弱,但華南雲雨區帶來較多的水氣,除了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明顯之外,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降雨機率也會稍高一些,因此白天高溫僅略微回升,北台灣感受仍濕冷。

周六至下周四期間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仍可能有短暫雨,其中又有兩波冷空氣分別在下周日、下周一及下周三、下周四影響台灣,使得北台灣溫度會稍降一些;中南部則持續維持多雲到晴、日夜溫差大的天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