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3

水費、電費也有開發票?財長:中獎會主動通知

#發票 #公益彩券 #中獎 #政策 #水費 #電費
經濟日報記者程士華/綜合報導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17日邀請財政部長蘇建榮就統一發票及公益彩券進行業務報告,被問及水費、電費等公用事業發票易漏接的問題,蘇建榮回應,若公用事業發票有中獎,會由公用事業主動通知中獎。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質詢指出,公用事業所開立的發票,諸如水費、電費、瓦斯費等,是常常被漏接的發票類型,消費者的發票中獎後,卻不容易找到發票。
過去希望公用事業的電子發票可以雲端化,規畫以「變動性載具」來儲存發票,目前電信費的部分,已經可以利用業者會員系統,歸戶至手機載具等共通性載具,讓消費者比較容易查到。示意圖/取自pixabay
拔插頭與節省電費的關鍵在於「待機電力」。示意圖/取自pixabay
蘇建榮表示,過去希望公用事業的電子發票可以雲端化,規畫以「變動性載具」來儲存發票,目前電信費的部分,已經可以利用業者會員系統,歸戶至手機載具等共通性載具,讓消費者比較容易查到。
 
至於其他公用事業,蘇建榮指出,像水費、電費等發票中獎,可能就會分別由台水、台電,在下一期帳單當中通知,瓦斯費也是由提供服務的公司來通知。
 
另外,針對民間發票app使用率及評價,優於財政部官方的統一發票兌獎App一事,蘇建榮回應,這部分還有努力的空間,會持續推動提升官方App的使用率。
 
另,民進黨立委沈發惠亦提到,《統一發票給獎辦法》當中所訂的檢舉獎金,獎勵公務員及政府機關的部分,可能與《稅捐稽徵法》衝突,蘇建榮回應,下位辦法不能砥觸上位法規,會進行修正檢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