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0

日月光排汙水 張虔生道歉

#地方 #日月光 #汙水 #汙染 #K7廠 #停工

記者涂志豪/整理報導

封測大廠日月光(2311)排放汙水事件,是2013年科技業大事。由於「看見台灣」紀錄片獲得金馬獎,全國人民關注環保議題,日月光雖然是全球最大封測廠,也是高雄地區最大企業,但是因為排放汙水一事,導致日月光成為全民公敵,最後K7廠含鎳晶圓製程已經被主管機關勒令停工。

日月光排汙水,董事長張虔生向全國人民道歉。(圖/本報資料照片)

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為此特別出面向全國人民道歉,但強調並無故意或惡意排放動作,也已決定將全面檢調改進,未來日月光排出的任何一滴水都不會是汙水,張虔生也宣布將每年捐助1億元、共捐助30億元,來協助推動台灣的環保工作。但整件事件目前來看,日月光雖然僅有K7廠部份產線被迫停工,預計最短2個月內才能復工,但後續轉單效應是否發酵,則成為市場矚目焦點。

業界人士指出,日月光K7廠含鎳晶圓製程已被主管機關勒令停工,但晶圓凸塊可望由台積電、矽品、艾克爾等業者先行承接,生產鏈不會發生斷鏈危險,不過,蘋果、三星、索尼等系統廠均十分關切案情發展,因為日月光是間接的晶片代工廠,日月光一旦被確定有排放汙水事實,等於違反綠色認證,後續對日月光的下單勢必會面臨減少命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