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9

環署 要陳菊說明疑點

#地方 #日月光 #停工 #陳菊 #環保署

記者林政鋒、邱建業/高雄、台北報導

日月光停工大限逼近,中央、地方戰火搶先上演。環保署昨(19)日提出兩大疑點,質疑高雄市府認定前後矛盾,讓日月光「明管」變「暗管」、「明排」成「偷排」。環保署長沈世宏更大動作點名高雄市長陳菊應對外說明。陳菊並沒有回應。

日月光停工大限逼近,中央、地方戰火搶先上演。(擷取自/維基百科 SSR2000 2013/06/08)

在昨日下午規定時間內,高雄市政府環保局已收到日月光高雄K7廠陳述說明意見書,預定今天審查,決定是否勒令停工。官員透露,日月光大打感情牌,指稱在高雄發展深耕台灣30年,強調排放廢水汙染是廠商誤開閥門造成,並非蓄意,後來也沒有再排放,日月光絕對有誠意改善。

日月光是否構成惡意違法而達勒令停工程度?環保署認為,高雄市必須審慎裁量且要對外詳細說明。

高雄市環保局長陳金德指出,停工處分事關重大,今天會加緊腳步審查,並與其他局處研商,若需要勒令停工,停工令將在21日發出,隨同追繳1.17億元不法利得。他說:「如果裁定處分K7廠停工,也是痛苦的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