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

小三通生變?政院:會讓民眾方便團聚

#新冠肺炎 #疫情 #台商 #小三通 #政策 #中國大陸 #大陸隔離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黃婉婷、陳祐誠、林周義/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百萬台商盼盡快恢復兩岸小三通,但中國大陸疫情部分省分檢出OmicronBA.5子代變異株「BQ.1」,為復航再添變數。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重申,他已交代要幫助金馬鄉親、在中國大陸工作生活的國人同胞,能夠藉由方便的方式團聚。
 
兩岸小三通重啟有譜,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日前透露,對岸有開放意願,陸委會也積極評估,最近應該會公布相關結果,「絕對不會拖過春節」,蘇貞昌也一改「搶藥說」強硬態度,鬆口說春節是國人返鄉重要習俗,尤其金馬地區,政府會盡量給予協助,他也指示相關單位留意金馬地區醫療量能,緊盯中國大陸疫情變化。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百萬台商盼盡快恢復兩岸小三通,但中國大陸疫情部分省分檢出OmicronBA.5子代變異株「BQ.1」。圖/中時電子報
新冠肺炎對國人精神健康造成不小衝擊。(陳俊吉攝)
 
只是大陸新冠肺炎疫情升溫,不少專家擔心開放小三通後,若因新型變種病毒闖入導致台灣疫情重燃,後果將不堪設想,外界專注政府因應作為。蘇貞昌重申,過年是國人最重要的節慶,他在行政院會已經交代,要幫助金馬的鄉親以及在中國大陸工作生活的國人同胞,能夠藉由比較方便的方式回來團聚。
 
兩岸航班因疫情大幅減少,過去2年因入境台灣、大陸分別須隔離14天,大多台商無意返鄉,兩岸航班連正班機都飛不滿,自然沒有春節加班機問題。現入境台灣已免隔離,進大陸也只要隔離5天,返鄉過年誘因大增,卻面臨航班嚴重減少,許多人寄望小三通能先復航。
 
旅遊業者表示,以往過年,金門的返鄉和旅遊需求大增,各航空公司從台灣本島大量加開航班,飛機回程空位正好由透過小三通返台的民眾補上,對台商來說也是較省成本的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