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15

縣市合併大里邊緣化? 蔡炳坤:預算投入逾2倍

#縣市合併 #臺中縣 #邊緣化 #蔡炳坤 #政策 #地方
好房News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監察委員高鳳仙與劉玉山7日到大里區巡察,副市長蔡炳坤向兩位監委報告,縣市合併之後臺中市全方面發展,縣市合併三年多市府每年在大里區投入3億多預算,較合併之前的1億1000多萬,增幅達到百分之261以具體數據證明原臺中縣區未被邊緣化。
 
 
高委員與劉委員於大里圖書館大新分館聽取許區長與市府體育處處長房瑞文,分別針對大里區公所財政狀況及各國民運動中心的興建計畫簡報,並接受民陳情;預計下午將實地巡察瞭解烏日垃圾資源回收廠業務。
 
蔡炳坤表示,合併三年來市府在大里區100萬元以上的建設,完工的有99件、執行中的有20件,合計119件工程共支出9億9000多萬預算,市府平均每年投入3億多經費,較合併之前的1億1000多萬,增幅達到261%。而開闢臺中軟體園區只花了2年,所有土地都已完全出租,帶來5,000人就業機會,引進投資80億元並創造150億元產值。
 
臺中市的未償債務僅492億元,平均每位市民負債1.8萬元,五都最低,足見市長胡志強對財政的用心,而臺中市的就業人口也從合併時的120.1萬人上升至102年的127.2萬人,增加7.1萬人,失業率僅4%是五都最低。
 
此外,市府也規劃打造14個體育場館設施,包括小巨蛋體育館、網球中心、室內籃球館與8個國民運動中心和3個運動公園,市府不敢放慢腳步,希望提升市民幸福感。
 
劉委員對臺中市的經濟發展表示肯定,他說主計總處公布103年1月的全國平均失業率為4.02%,臺中市低於全國平均,代表臺中市的工作機會多,就業可帶動人口增長,讓北部與南部民眾逐漸往中部移動,臺灣的產業與人口分布將更為均衡。
 
但劉委員也關心縣市合併後的都市計畫整合與29行政區的調整,若市府妥善調整行政區,將可降低民眾對邊緣化的疑慮。高委員則肯定市府在財政上的努力,但也期許負債不要再增加。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