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29

世界高塔聯盟 台北101入列

#寰宇 #新奇 #高塔 #台北101 #杜拜 #地標

記者徐亦橋/台北報導

歷經半年多資格審查,台北101於美國時間10月15日上午獲世界高塔聯盟(World Federation of Great Towers)理事會一致通過,正式成為世界高塔聯盟(W.F.G.T.)一員。

放眼世界台北101大樓獲世界高塔聯盟理事會一致通過,正式成為世界高塔聯盟一員。圖為許多觀光客駐足台北101。

世界高塔聯盟為總部設於美國的國際組織,共有45名成員,如美國紐約帝國大廈、法國巴黎艾菲爾鐵塔、阿聯酋杜拜哈里發塔等,皆為世界知名地標建築。申請加入者除了必須是受觀光客歡迎的景點外,對建築所在地須具指標性意義方可成為會員。

台北101今年4月向高塔聯盟提出加入會員申請,加入世界高塔聯盟後,可利用聯盟內的「互相促銷機制」,共同販售套票、舉辦展覽活動等,有利台灣第一高樓被世界看到。除此,業者說,藉平台與全球各地知名高樓地標結盟交流,也利於提升台灣與國際觀光資源的串流效益。

據世界高塔聯盟認證資料,世界第一高樓依然是828公尺的杜拜哈里發塔,其次是沙烏地阿拉伯的鐘塔飯店,高601公尺。

台北101以508公尺位居世界第三高。不過上述排名不久便將面臨挑戰,大陸「上海中心大廈」總高度632公尺,明年完工後將成為全球第二高摩天大樓;湖南長沙准備動工的「天空城市」,更號稱建成後高達838公尺,挑戰世界第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