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6

景氣燈號連8綠 前景審慎樂觀

#地方 #景氣燈號 #景氣對策信號 #加工業 #綠燈 #食安問題

記者余佳穎/台北報導

全球經濟緩慢成長,台灣景氣也呈現穩定成長,景氣燈號連8綠。國家發展委員會昨公布9月景氣對策信號27分,較上月減少2分,不過仍保持穩定成長的綠燈。

國發會指出,食安問題影響民眾消費信心,但民間投資持續加碼,國內景氣趨勢仍然向上,前景審慎樂觀。

本次分數下跌,主要是9大指標中,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從黃紅燈轉呈綠燈,各減少1分所致;此外,領先指數跌幅0.1個百分點,連續第7個月下滑。

國發會經濟發展處長吳明蕙表示,國外情勢變化快速,台灣也跟著波動,領先指標受到影響而呈現下跌。不過整體來看,7個月下跌幅度累積不到0.6個百分點,影響不大。

這已是連續第8個月景氣綠燈,但要轉向趨於熱絡的黃紅燈,仍有一段距離,近幾個月維持在25分上下,外界解讀是否是動能不夠?吳明蕙表示,整體趨勢來看,仍然維持向上,不必太過擔心「就像成績好的學生,有時考好、考不好,但還是維持在班上前半段。」

近期食安問題擴大,影響民眾消費信心,讓人擔憂會衝擊景氣走向;吳明蕙指出,食品加工業產業關聯度較低,影響不大,且面對食安問題政府也有一連串作為,相信很快就能提振民間的信心。

吳明蕙表示,雖然近期公布的國際報告中,將經濟成長略為下修,但整體而言,明年全球經濟成長將優於今年,大環境仍然是復甦態勢,有利台灣出口動能擴增;此外,電信業者建置4G網路設備、航空公司擴充機隊,都可望挹注民間投資,因此認為國內景氣將維持向上趨勢,前景審慎樂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