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

十分老街路面破爛影響遊客體驗 改善工程要拚疫後商機

#十分老街 #路面 #交通 #地方 #平溪
聯合報記者李成蔭/新北報導
 
隨北部疫情趨緩,再加上暑假及七夕等日子陸續到來,熱門的平溪商家也準備拚商機,不過因為在地十分老街年久失修,已經影響遊客體驗及商家生意,平溪區公所與市府為此整建,並預計七月中旬完工。
 
平溪區十分老街是新北著名景點,不過街道鋪面年久失修,再加上電桿林立,道路狹小常造成人車爭道;在地商家也說,不少遊客都反應路面凹凸不平,逛起街來很不舒服。
 

 

平溪區十分老街街道鋪面年久失修造成遊客體驗不佳,公所現正進行改善工程,已有路段平整且電桿下地。圖/平溪區公所提供
平溪區十分老街街道鋪面年久失修造成遊客體驗不佳,公所現正進行改善工程,已有路段平整且電桿下地。圖/平溪區公所提供

 

 
平溪區公所工務課說明,十分老街貫穿十分地區,是主要交通動線,也有著長期歷史,早期舖設地磚時以人行為主要考量,現生活水準提高下變成車行為主,因此路面因重壓故多處破損,市府與公所共同規畫設計方案改善。
 
工務課指出,老街舖面改善工程本來將於六月底完工,但近來梅雨季節陰雨不斷,因此完工日期可能推遲到7月中旬,目前部分路段已有成果,街道煥然一新,電桿也下地,還老街天際線,盼後疫情時期,用嶄新風貌迎接國內外遊客到訪。
 
在地商家表示,老街改善期間影響商家生意,不過因為是疫情期間,也盼藉此時機剛好施作,且越早整建完成越好,以迎接接下來疫情趨緩及可能的國門開放帶來更好商機。
 
平溪魅力商圈理協會指出,近來受疫情影響,老街生意大不如前,尤其當地靠的是國際觀光客,疫情開始就受衝擊,近來北部疫情趨緩有好一些,也希望接下來能迎接七夕佳節的商機。
 
新北經發局提到,新北今年總計有21個商圈提案,自7月至11月陸續舉辦商圈活動,盼透過補助商圈辦理主題式活動,持續吸引民眾到新北商圈遊玩消費,帶動商圈業績成長。
 
其中平溪魅力商圈發展協會今年也以「實境闖關遊戲」以及「七夕情人節慶消費滿額括好禮」貫穿整體計畫,闖關遊戲預計以礦工為主軸,讓遊客化身街區礦工體驗店家特色故事性及遊戲關卡;七夕佳節則推出商圈店家消費滿77元加碼參加商圈刮刮樂活動,同時搭配活動落幕,於平溪老街播放露天電影。
 
在地商家認為,對平溪、菁桐及十分等地來說,七夕當月是相當重要且有商機的月份,雖然補助最終核定的較少,但還是要努力拚;平溪魅力商圈理協會也說,無論老街翻修改善或補助如何,在地商家不會錯過七夕這大節日,疫情下商家的路十分不好走,但也希望漸漸能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