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98

不讓2013宜蘭童玩節專美 宜蘭水燈節邀洗心靈

#地方 #2013宜蘭童玩節 #水燈 #普度 #鬼月 #宜蘭市 #法會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宜蘭水燈節系列活動將在5日起舉辦4天,水燈節是中元祭慶典,結合民間地方習俗、文化,獻燈祈福時展現法會的莊嚴隆重,引領民眾了解農曆7月不是鬼月,而是充滿發揚孝道的意涵。

「祈以水燈普度祭祀,渡幽冥彼岸之孤」是放水燈的緣起,宜蘭放水燈始於清代,時間在農曆7月鬼門開前一晚,經繞境後到宜蘭河施放水燈,透過這項傳統普度祭祀、平安祈福。市長黃定和說,農曆7月大家認為是鬼月,但其實施過去所認為的鬼月,有孝道、省思、緬懷先人的意味,在這個月分的各種商業活動也無須忌諱,今年水燈節比往年盛大,歡迎鄉親透過放水燈將一年不如意的心境洗淨。

水燈節系列活動從5日城隍爺出巡、千人點燈祈福法會開始,6日有宜蘭市四城門遶境平安行、千人祈福放水燈,6、7日在宜蘭市城隍廟有普度法會,以及普度文化祭等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