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4

新北12區、高市 下周限水

#政策 #限水 #旱象

記者唐玉麟、陳慶居/綜合報導

近二周來全台各水庫集水區,並未降下有效雨量,經濟部水利署昨開會後表示,繼昨日起新竹縣市、苗栗縣、台中市(含北彰化)及台南市實施第1階段夜間減壓限水措施後,決定新北市板新地區及高雄市於下周一(8日)起也實施第1階段夜間減壓限水措施,水情燈號均轉換為黃燈。

限水資訊報你知。(截取自經濟部網站)

對新北市板新地區限水部分,水利署說,是指板橋、新莊、樹林、土城、三峽、鶯歌、泰山、五股、蘆洲、八里等10個行政區,以三重、中和等部分地區。另外,水利署說,彰化、雲林、南投及嘉義縣市水情燈號,也自即日起轉為代表水情稍緊的綠燈。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水庫水位下探53.52公尺,為11年來最嚴重,蓄水量剩不到1/3,已採取第二階段限水措施。

水利署中部水資源局1日凌晨進行人工增雨,分2波施放4支氯化鈣焰劑,期增加10%降雨量,以紓緩旱象。水利署昨舉行災害緊急應變小組會議,會後指出,依目前規畫調度措施,全台春節前民生及工業用水影響不大,但為確保長期穩定供水,將提升應變層級至經濟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