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6

542萬戶受益少繳稅 陳其邁拍片喊「不讓你稅」

#政策 #陳其邁 #繳稅 #報稅

聯合報 記者賴于榛╱即時報導

報稅日即將到來,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拍片宣傳執政黨的稅改成績單,今年報稅的時候,有8成以上的申報者,至少有542萬戶,都會獲益減稅,其中報稅者有3種情況不用繳所得稅,另外還有5種類型的扣除額都提高額度,笑說夢想成真不用等生日,行政院現在就實現你的不想稅願望,「政院減稅,讓你有感,不讓你稅。」

陳其邁說,2019年開始,符合以下條件的朋友,不用繳所得稅,包含單身,月薪3萬元、年薪40.8萬以下;雙薪家庭,年薪81.6萬以下也免稅,4口小家庭,有2名5歲以下子女,年薪123.2萬以下一樣免稅。

陳其邁宣傳稅改政績。圖/取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宣傳稅改政績。圖/取自陳其邁臉書

另外今年報稅也全面提高以下5種類型的扣除額,陳其邁表示,單身的朋友,從9萬提高到12萬;已婚的朋友,從18萬提高到24萬;薪資所得部分,從12萬8千提高到20萬;身心障礙的扣除額,從12萬8千提高到20萬;家中有幼兒的扣除額,從2萬5千提高到12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