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6

明年查繳稅 手機刷臉、掃指紋也行

#政策 #納稅 #報稅 #繳稅

聯合報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進入人手一機行動上網的時代,報稅也更便利。財政資訊中心表示,明年綜所稅申報將新增行動憑證認證查繳稅功能,民眾只要將自然人憑證綁定手機,免讀卡機也免記帳號密碼,就可透過手機刷臉、掃指紋查繳稅,這也是世界首創利用行動身分識別(T-FidO)技術申報繳稅。
 
財政資訊中心表示,只要手機下載「T-FidO」App,並以指紋或臉部等生物辨識方式驗證,以後即可用手機刷臉或掃指紋登入政府機關網站申辦各項服務 。今年繳納地價稅已率先開放使用,明年五月繳納房屋稅、綜所稅也開放使用。
 
明年5月綜所稅申報將新增行動憑證認證查繳稅功能。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明年5月綜所稅申報將新增行動憑證認證查繳稅功能。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明年五月報完稅後,財政資訊中心表示,個人雲端稅務帳戶也將導入行動身分識別認證,利用行動身分識別認證、查詢近五年的個人繳稅、退稅及欠稅紀錄,包括綜所稅、房地合一稅、房屋稅、地價稅、土增稅及使用牌照稅等都可以查詢稅務資訊。
 
隨著資訊進步,民眾與政府往來也要跟上時代。財政資訊中心主任陳泉錫舉例說,今年起政府已跨部會建立「不動產單一窗口服務」(不動產移轉網實整合服務),讓民眾方便又省上萬元的稅費,政府也可減少人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