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2

不動產增資 金管會:不能獨惠台銀

#政策 #不動產 #增資 #銀行 #放款

記者邱琮皓、吳泓勳/台北報導

立法院財委會立委質詢金管會同意台銀的不動產作價增資計畫,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回應,銀行不動產作價增資應該要通案考量,更強調要考慮到監理的一致性,「只有台銀可以,其他銀行不可以,這樣很奇怪」。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     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金控董事長李紀珠昨表示,為加速打亞洲盃並健全財務,財政部已承諾將編列70億元預算協助台銀現金增資,並撥用不動產給台銀作價增資。

李紀珠說,財政部確定支持台銀透過現金、不動產增資,只是不動產這塊卡到銀行法規範,上次跟金管會溝通後,有回文表示,願在修改台灣金控條例情形下支持,台銀也會思考有沒有其他更快更簡便的方式。

但曾銘宗指出:「只有台銀可以,其他銀行不可以,這樣很奇怪。」不能因為台銀適用特別條例,就給予特殊情況,還需要考量到其他38家銀行,他認為這部分還要再討論一下,「要不要准台銀,現在還不確定」。

曾銘宗隨後也強調,和李紀珠合作愉快,只是還沒跟銀行局討論到台銀的不動產作價增資計畫,沒有不同意,只是還要釐清。他解釋,這是監理的重要因素一致性。

適逢總統馬英九就職7周年,曾銘宗也談到金管會未來的政策走向,他分析,未來可以切作三個方向,在資本市場,將繼續強力執行股市揚升方案;在金融基礎工程部分,推動12項金石工程改善金融業體質;在金融業協助一般產業部分,將持續推動中小企業放款、金融挺創意放款、創櫃板、群眾募資平台,以及支持社會企業的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