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

台南推公托中心 首座設在北區

#地方 #公托 #社會局 #社宅
聯合報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台南市尚無公共托嬰中心,僅有7所規模較小的公共托育家園,1班收12人,許多家長只能尋求準公共化托嬰中心或保母,市府社會局宣布,北區光武里活動中心將成立全市首座公共托嬰中心,可招收約40人,由於公托地點找尋不易,建議中央推行社會住宅時,能將公共托嬰中心一併納入規畫。
 
市議員陳怡珍說,很多家長認為公托收費較便宜,但公共托育家園據點太少,也無公共托嬰中心,市府育兒政策待加強。
 
台南市公共托育家園目前有7所,市府下一階段將在安平、永康、七股等區再增設7所。圖/台南市社會局提供
台南市公共托育家園目前有7所,市府下一階段將在安平、永康、七股等區再增設7所。圖/台南市社會局提供
 
全市公共托育家園已開辦7所,1班可收12名幼童,分布在安南、關廟、麻豆、官田、新市、柳營、東區,部分設在活動中心、學校或原來的鄉民代表會。社會局指出,下一階段規畫再增7所,已找好地點,包括佳里、七股、安平、善化及東區龍山里活動中心,永康因人口數多且可找到2處閒置空間,將設2所。
 
社會局坦言,設置公托需利用閒置公有建物,尤其收容2歲以下幼童的消防規定嚴格,許多建物太老舊、耐震不符合,要找到合適的空間確實不易,中央推社宅政策,建議可一併規畫公共托嬰中心的空間。
 
社會局指出,北區光武里活動中心將設立首座公共托嬰中心,約可收40到44人,正進行使照變更等程序;新市三里聯合活動中心已設有公托家園,將再設公托中心,預計能容納40人,近期開始裝修,地點鄰近南科、永康。
 
台南市準公共化托嬰中心參與率為85%,準公共化保母為95%,中央補助育兒津貼每月2500元,8月加碼為3500元,明年8月5000元;若將孩子送去準公共化托嬰中心或保母,每月托育補助6000元,8月提升為7000元,明年8月為8500元;若是公托家園、公共托嬰中心,托育補助為3000元,8月起調為4000元,明年8月可有55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