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1

來到和平島…廢電纜霸占天空

#地方 #和平島 #基隆觀光 #和平橋 #蘇來成

記者張芮瑜/基隆報導

基隆中正區和平島擁有古樸風情,近年吸引不少遊憩人潮,但當橫越和平橋來到和平島,首先映入眼簾的便是和一路上「一叢叢」的黑色電纜橫跨天際,令人怵目驚心,和憲里里長蘇來成說,電纜線大多是廢棄不用的,盼有關單位能盡速處置。

基隆和平島街容老舊,街上大多是古早味雜貨舖和小吃店,鄰里間也以老人家為多,但因島上天然地景、人文景觀豐富,近年受不少遊客喜愛,大型遊覽車也逐漸進駐。

但一來到島上和一路,便可見天空掛滿廢棄電線,藍天已被少說30條電纜線霸佔切割,因數量過多有些還綑成「一束」,橫跨街道,遊覽車行經其下,擦過車頂,險象環生。

和憲里里長蘇來成說,這些電線有些上頭有標註負責單位,但大多是汰舊換新後的廢電纜,監視器、路燈或電視台電線通通有,工程單位定期前來處理換新,舊的卻沒有取走,任其放置原處,久而久之,越積越多。剪斷的廢電纜有些因颱風來時被吹落路面,車輛行經容易被絆倒,成社區隱憂。

上回蘇迪勒颱風過境,和平街往天顯宮的斜坡路上,便有不少電纜被吹落,蘇來成風災後便親自視察,將里內電纜拾回路旁,並自己綑綁成一束掛在路邊,先解決燃眉之急,「除了這樣,也不知要怎麼辦才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