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81

老行庫轉型金控 忙蓋新總部

#多空 #華南銀行 #合作金庫 #金控 #銀行 #商辦 #信義區 #中崙大樓

記者郭幸宜、陳美君/台北報導

華南銀行、合作金庫等老行庫,轉型金控後啟動多角化經營策略,目前的總部辦公空間不敷使用,基於資產活化與集團整合考量,決定興建新總部,並分別在明(2014)年4月、後(2015)年2月遷入煥然一新的總部大樓。

華南銀行總部位於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及松勇路121巷交叉口。(翻攝自Google Map)

合庫金控中崙大樓將於11日舉行上樑儀式,預計明年底完工,後年農曆年前,各單位將陸續遷入。

據悉,新大樓完工後,原先位於館前路的20幾個單位,包括銀行、金控的管理與營業部門都會進駐,成為合庫金控集團的新總部。

合庫金控中崙大樓建坪達3.2萬坪,分為A、B、C三棟,A棟為辦公樓層,樓高20層,主要為集團自用,B棟為文康、會議廳、餐廳與體育設施,樓高八層,C棟規劃出租,目前已啟動招租作業。

搶在合庫金控前,華南金控新總部將於明年落成,預計明年4月就遷入,成為首家進駐信義區的公股行庫。

華銀總經理楊豊彥表示,由於總行已略顯老舊,基於資產活化與順應時代潮流等考量,決定在信義區蓋新大樓,並將總行遷移至此。

位於信義區松仁路的華銀總行世貿大樓自2010年開始興建,地上27層樓高,約1.2萬坪;地下三層樓約3,000坪。華南金計畫,明年完工進駐後,可集結散落各地的六大事業群,約7,000名員工進駐,但主要仍以銀行體系等單位為主。

楊豊彥表示,扣除總行及金控使用樓層後,目前預定還有六個樓層可供出租,也正積極洽談招租事宜中。

至於信義區總行裝潢進度,楊豊彥僅透露,目前仍在施工中,按銀行法規定,自用不動產使用率須達50%,其餘空間將進行招租或作為大型會議中心之用,增加資產收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