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44

蘇揆接地氣 訪東門市場

#東門市場 #地方 #貢丸 #林智堅 #蘇貞昌

中國時報記者 邱立雅/竹市報導

東門市場在新竹市政府4年擘畫下,成為年輕朋友一圓創業夢想的場域。26日下午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經濟部長沈榮津、立委柯建銘、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與新竹市長林智堅陪同下,見證東門市場的蛻變。

蘇貞昌笑說,過去他是帶著祝福來、帶著貢丸美食走,現在當了行政院長,他不只帶來祝福,也要帶來經費。蘇貞昌巡禮參訪店家包括東市1001、Coffee Shot、享初食堂及小東門,即結合各家特色餐點蚵仔麵線、綜合日式炸物、滷味及招牌咖啡,讓蘇貞昌見識到新竹青年的無限創意與無盡活力。

蘇揆接地氣,訪東門市場。(資料照片/陳育賢攝)蘇揆接地氣,訪東門市場。(資料照片/陳育賢攝)

蘇貞昌在一桌美食前表示,傳統創新並非不相容,他看到林智堅把傳統的百年老市場加上創新的元素,用地方創生活化起來,帶來了生意、商機,也帶來了活力。

「網路上盛傳新竹有個地方,白天傳統市場,晚上變身夜店,原來是東門市場。」蘇貞昌笑說,為讓東門市場更受歡迎,行政院一定繼續大力支持,讓老市場更能活化、創新,讓大家能夠到這個地方來「接地氣」。

蘇貞昌指出,新竹有很多需要的建設,林智堅也提出很多具體的需要,他很清楚「這一餐不是免費的」,他是帶著祝福跟經費前來支持的。

為升級東門市場成為觀光新亮點,提供百年傳統市場更優質及安全的消費環境,產發處長吳甲天表示,市政府投入4350萬元,針對東門市場進行整建工程,另也爭取到前瞻基礎建設經費1808萬,將進行耐震補強作業,2018年底更透過節能招牌補助,汰換20處攤商環保節能招牌,盼賦予老市場展新的樣貌。

林智堅指出,東門市場有著白天、夜晚的不同風貌,白天擺著蔬果雜貨的走廊,是挑選食材的好去處,晚間則賣起泰式、日本料理、創意麵線、酒吧、咖啡店等,店家協力合作、彼此活絡,發揮共享共好的精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