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13

潭美颱風侵台 火炎山明隧道幹管斷裂

#地方 #鯉魚潭 #自來水 #颱風 #潭美颱風 #停水

苗栗縣記者/連線報導

 

潭美颱風昨天侵襲台灣,苗栗縣出現不小雨勢,但除了火炎山明隧道自來水幹管斷裂,並無重大災情傳出,南庄、卓蘭兩地為防豪大雨,預防性撤離兩百多人,縣府昨晚宣布,全縣今天除泰安、獅潭、南庄3鄉照常上班、停止上課,其他鄉鎮市都正常上班、上課。

 

潭美颱風帶來充沛的雨量,鯉魚潭水庫溢洪聲勢驚人。(記者范榮達/攝影)

 

 

潭美颱風在苗栗縣帶來雨勢以泰安、南庄兩地雨量最大,到昨晚8點,泰安鄉24小時累積雨量達317毫米、南庄313毫米,其他地區也有一、兩百毫米的累積雨量,鯉魚潭、明德等水庫進帳豐沛,都調節性洩洪或自然溢流。

 

昨天上午各地陸續出現間歇性雨勢,縣府宣布下午停班、停課,為防範豪大雨,南庄鄉公所上午開始預防性撤離,鹿場、鹿湖、鹿山等部落撤離八十多人,安置在公有市場,卓蘭鎮坪林、食水坑及白布帆地區到傍晚也陸續撤離119人,其中44人安置在卓蘭國小。

 

道路交通除了南庄苗21線石壁大橋往鹿場、124縣道三灣鄉頂寮村部路段因土石流封閉,其他各鄉鎮道路交通未受影響。

 

自來水公司在140縣道苑裡鎮火炎山明隧道掛設的500公釐輸水幹管,昨天中午被土石流沖斷,水公司昨晚10點起停水,預估花72小時搶修,通霄、苑裡及西湖、後龍等地約有1萬6000戶供水受影響。

 

安置在南庄鄉公有市場的居民,有的攜家帶眷,有的連愛犬都帶在身邊,居民或坐或躺,聊天打發時間,77歲的曾珠花說,安置雖已是常態,但總覺得不習慣,希望風雨趕快過去,不要有災情出現。

 

現值龍眼產季,文旦9月也將成熟採收,潭美來襲,讓農民憂心忡忡,西湖鄉義芳農場昨忙著動員搶收龍眼,農場主人彭義芳感嘆龍眼損失慘重,「颱風一來就睡不著!」他說,現值龍眼產期,但遇到颱風品質就難維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